华能里能合资组建煤电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2月31日讯今天上午,华能山东里能煤电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为公司成立揭牌。

  华能山东里能煤电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山东里能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50%组建,主要从事电力、煤炭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目前总装机容量为117万千瓦。公司远期规划包括里能煤炭地下气化资源开发、后续发电工程建设及正在筹建中的郓城电厂2×100万千瓦天然焦发电工程等。公司的成立,是今年8月华能和里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副省长王仁元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又讯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会见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一行。

  韩寓群对华能与里能合作成立华能山东里能煤电有限公司表示祝贺,对华能多年来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山东省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大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山东对电力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希望华能集团继续加强与山东的合作,山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华能在山东的发展。

  李小鹏介绍了华能在山东的发展情况。他说,今天煤电公司的揭牌,是华能集团和山东省友好合作、共谋发展、在资产运作方面迈出的一个新步伐。华能愿以公司揭牌为契机,积极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加快与山东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步伐。

  副省长王仁元、省政府秘书长周齐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