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将提高驾驶人准入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5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冯兰友)记者昨日获悉,省城将提高驾驶人、教练员的准入门槛,并设定最低文凭限制。思想品德差的人将被禁止参加驾驶人培训,严禁其取得准驾资格。

  据合肥市驾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驾驶人素质教育将被列入驾驶人的重要内容。今后,合肥将抬高驾驶人的准入门槛,设定最低文凭限制,以保证驾驶人有一定的文化知识;同时,交通管理部门、运管部门将对培训人员的思想道德严格审查,思想品德差的人员禁止参加驾驶人培训,严禁其获得准驾资格。

  为何要给驾驶人设定最低文凭限制?据介绍,目前在交通法规考试中,找人替考的事件时有发生。被代考者竟有自己的“苦衷”:我大字不识,考题是什么内容我一点都不知道,叫我怎么考?

  目前,省城在册的教练员共有900多名,大多属于初、高文化程度,中专、大专文化程度以上的极少,且只有50%%的教练员是通过正规培训学习驾驶的,其中85%%以上教练员过去从未从事过教学活动,教练员的素质特别是文化素质亟待提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