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透露今年“四大热点”全力解决借读择校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5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武静)今年,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全免、将继续扩大高等教育招生规模、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全力以赴解决公众关心的借读、择校等热点难点问题。昨天,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发表新年贺词,同时透露了今年我省教育的“四大热点”。

  程艺表示,我省去年在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农村孩子上学条件进一步改善;高等教育招生规模稳步扩大,5个读完高中的孩子中,就有一个能升入大学继续深造;以中专学校为龙头成立了汽车、经济技术、化工和医学卫生等4个职教集团,职业教育发展迅速,中职招生增幅超过17%;贫困学生救助体系、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等逐步完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考试评价体制改革以及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进程也逐渐加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