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感动,3万捐赠合肥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5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2006年6月10日率先报道的《台湾国民党副主席关中母亲:6年后重回合肥投资》一事有了新进展,经过合肥市台办等多个部门的努力,曾因投资服务不善而“负气”离开的台商关李缘老太太,昨天终于拿到了合肥市特别为她补贴的6.3万元用电保证金,她当场拿出其中3万元捐赠给合肥的社会福利事业。她同时表示,将尽快回合肥来重新考察投资。一笔“冤枉”的保证金

  关李缘女士1992年在合肥投资“环龙大酒店”,并按规定缴纳了6.3万元“用电保证金”。不料,酒店经营遇到很多麻烦,市容、工商、税务、派出所……各种检查、收费不断,有的部门甚至要求酒店订阅上百份内部刊物,否则就罚款。酒店苦苦维持8年,还是入不敷出撤出了合肥,转向江苏等地。

  2000年关女士撤离合肥市场时,由于没有看到新的政策公告,耽误了办理用电保证金的退还手续。“我们从未拖欠一分钱电费,这钱交得冤枉。当时我劝阻朋友,再也不要到合肥来投资了。”今年夏天,她从其他台商口中得知,合肥的投资环境日趋改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合肥市台办打来了求助电话。合肥市政府破例补贴

  按照当年的规定,这笔用电保证金的缴纳、退还程序都是合法的。有关部门收取这笔费用后要全部上缴到省级财政,如今时隔多年,没有及时办理手续的早已无法处理了。但合肥市政府还是多方努力,最后决定由合肥市财政向关女士“破例”全额补贴6.3万元。

  当关李缘女士从市台办主任徐延安手中接过这6.3万元时,近80岁的她深深感动了。老太太当即取出3万元塞回徐延安主任手里:“感谢你,感谢合肥市政府,这一半我要捐给合肥市的社会福利事业。”昔日负气离去如今回头考察

  如今,关李缘老太太的酒店、工厂等主要集中在江苏南京、宜兴、无锡等地,他仅在宜兴就投资4.7亿元,建起了当地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南京中山陵的修缮和基础设施工程也出自她所在企业的资金。“我更看重感情,不注重金钱,合肥曾经让我伤心,但是现在我又喜欢上这里了,我想回到合肥来!”

  关老太太告诉记者,她目前正在考察3个项目的投资地:一个生产高档礼品糕点的食品厂、一个生产半导体和晶体材料的高科技企业,还有星级酒店项目。她说自己一定会再回合肥,亲自考察、选择合适的地点。(记者王雅妮文/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