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特产上了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05 长江商报

  全国发行的第一套家乡特产邮票,初定发行500套

  本报讯(记者 雷闯 通讯员 廖利军 杜娟)本报与湖北全夜航速递局联办的首届武汉特产征集评选活动,引起国家邮政总局的高度重视。昨日,国家邮政总局决定,将发行“首届武汉家乡特产评选纪念个性化邮票”,被市民评选出排名前列的知名特产,将有望作为湖北特产登上“国家名片”,这也是全国首套以家乡特产为题材的个性化邮票。

  此次发行的个性化邮票为版票,由16枚小票组成,初步计划发行500套,不对社会出售。邮票主图为中国结,象征湖北经济红红火火,社会和谐安定。这是全国发行的第一套家乡特产邮票,此次评选的特产形象及评选活动标识将登上邮票。

  据了解,邮票个性化服务是指以国家邮政局发行的带有空白附票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为载体,根据社会需要和有关部门规定,一般仅在一些重大活动和历史题材中发行,内容可以是全国性或国际性活动的徽志、吉祥物,也可以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事物、重要事件,用作纪念。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套发行数量较少,又是特产邮票,因此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纪念价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