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川阁有了“鹦鹉洲”相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06 长江商报

  汉阳江滩公园二期景点迎宾

  本报讯(记者 燕松霞 通讯员 王赤兵)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早已是市民们耳熟能详的诗词,遗憾的是晴川阁旁一直难觅鹦鹉洲的芳踪。昨日上午,随着占地面积27公顷、以健身为特色的汉阳江滩公园第二阶段工程的开园,人造鹦鹉洲亮相,晴川阁不再形单影只。

  昨日上午,来游园的吴爹爹站在人造鹦鹉洲上慢慢踱步,他笑呵呵地说:“芳草萋萋终于名副其实,晴川阁有鹦鹉洲做伴了。”

  汉阳江滩公园第二阶段工程沿途以鹦鹉洲文化为主线,沿线有新月湖、历史文化长廊、鹦鹉广场、鹦鹉洲、竹苑广场、高架景观长廊、大型体育运动区……人文景观和体育设施相得益彰,绿化面积达74%。

  其中,极其吸引人的是大型体育运动区,老年人大型健身器材场地、3片足球场、6片篮球场、6片网球场、标准的游泳池、3000平方米的戏水池等,一大早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此锻炼。处于尾部的人造鹦鹉洲是最打眼的一景,整个鹦鹉洲借助长江冲击的宽阔沙滩建造而成,与整个游园一桥相连,桥下是卵石河道,丰水季节江水自然涌进,就成了一条与江水相连的小河。

  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汉阳江滩综合整治工程由晴川阁至杨泗港,全长3689.2米,占地35公顷,工程共分两个阶段施工,其中第一阶段占地2.4万平方米的大禹神话园已于2006年“五一”建成开放,大禹神话园通过玉面人像、搏杀相柳等12组雕塑,分段讲述了大禹治水的神话传说;第二阶段的开园迎宾,不仅让临水而居的市民一览美景,更为武汉市添了一张新名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