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界寄语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台北12月31日电2007年即将来临,正在岛内进行采访的新华社记者接到了来自台湾各界的问候和祝福,他们也表达了各自对来年的愿望。

  胡志强(台中市市长):两岸之间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对彼此都有好处,为什么台湾一定要走上对自己有害、对双方无利的路呢?希望2007年民进党“执政者”能好好思考这个问题。

  黄创夏(台湾《新新闻》杂志总编辑):2006年,一系列与陈水扁及其家人、亲信有关的贪腐案件是岛内的新闻焦点,影响了台湾政局的稳定。但是同时,两岸民间的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却继续热络。我相信,这个趋势在2007年会更加明显,两岸的交流、交往将持续走向成熟。

  王哲男(东森电视台记者):回头看台湾,在政治口水斗争冲击下,台湾经济的优势被不断耗损,几年下来几乎跟不上世界经济潮流。两岸人民的交流已经这么多年,经济领域的融合已成趋势。政治应当为人民服务,不要让老百姓总感觉是站在不知所措的十字路口。

  王芳堃(台中市元明太阳饼商店总经理):2006年,我们台中市的特产——太阳饼终于在广东东莞和福建厦门开始设厂、销售,特别让人高兴。2007年,我们准备针对大陆消费者的口味和习惯改进太阳饼。我们相信两岸“三通”为期不远了,所以要早做准备。

  黄国荣(台中市文化局局长):2006年第十一届台中市“大墩美展”收到了5件大陆作品,是历届最多的一次,我很兴奋。2007年,我们会更努力地推动台中市和大陆文化界的交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