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特别审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25 贵州都市报

  重大经济活动或重大国有投资项目,报批前须先提供知识产权分析报告

  贵州省试行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重大经济活动或重大国有投资项目,在向行政主管部门报批前须先提供一份知识产权分析报告。

  记者从贵州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根据这项特别审查机制,今后贵州省对使用财政及国有资金、涉及国有资产数额巨大或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较大的重大经济活动,省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在进行审批前,应责成项目单位提供该项目的知识产权分析报告。

  贵州省专门建立了省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专门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特别审查工作。省政府主管部门或国有企业认为重大经济活动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重大复杂,难以作出结论,可向“专委会”申请进行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报告,提交省知识产权特别审查机制协调领导小组研究作出结论。对涉及全省性重大经济活动和需要由省人民政府作出决定的,还应报请省政府审定。

  贵州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说,特别审查机制的建立,有利于推进贵州省科技、经贸、投资管理体制创新,避免重大经济活动决策失误,避免自主知识产权流失和危害国家安全。作者: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