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索要采光权 市长指示10日内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2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居住在省城宅吉路理华苑的居民打电话到本报记者热线6774488反映,施工单位在拓宽改造宅吉路时,因新修建的人行道离居民的窗户太近,影响了他们的房屋采光,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记者在理华苑看到,居民们用报纸写着“还我阳光,还我安全,还我健康生活环境”的大幅标语,向施工单位索要采光权。据住户代表唐先生介绍,施工单位对宅吉路进行拓宽改造后,新修建的人行道边沿离理华苑部分居民的窗户只有1.2米左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房屋采光,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我们的房间白天也要开灯,人行道离我家的窗子只有一步之遥,小偷站在人行道上一步就能跨到窗台上去,我们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当天,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处理,当场指示市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立即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并于2007年1月10日前给以答复。作者:贾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