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玉林强调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3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6年12月31日,省城处处洋溢着新年的节日气氛,当天下午,副省长骆玉林在省工商、质监、卫生、药监、商务、消防等部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西宁仁杰粮油批发市场、宁食集团、省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西宁春天医药广场等,检查了省城部分市场节日商品供应情况。

  去年,我省各级执法部门以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禽蛋、肉、蔬菜、瓜果等入口商品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查处制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有毒有害、商标侵权,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不断加大对食品市场、旅游市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秩序监管和整治工作的力度,确保了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检查后,骆玉林认为,我省相关部门对于两节市场的商品供应重视,准备得早,比往年品种更加丰富,而且通过各部门节前的共同努力,为老百姓提供了良好的节日购物环境;各部门市场管理井然有序,进货、销售渠道顺畅,市场准入抓得好,说明各有关部门的领导高度重视关系老百姓生活源头的商品质量,监管很到位;节前,在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的协调下,省内各部门早早行动起来,节前商品供应的各项制度完善,法律、法规健全,措施得力,确保了节日市场的稳定。

  最后,骆玉林对随同检查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希望各部门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加强两节市场的餐饮卫生监管,尤其要把好餐具卫生关,确保全省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年!(作者:晓姝 陈丽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