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确保节日治安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6年12月29日、30日,省委政法委执法督察处、宣教处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走访了西宁市四区部分派出所及辖区内的商场、集贸市场,实地调查了解、走访群众,了解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取得的具体成效、塑造让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形象、公安机关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治安环境所作的具体工作、辖区的治安状况及重点场所的治安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组在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分局胜利路派出所了解到,为了给两节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派出所加强安全检查,成立了四条网巡线,每天8时30分至次日凌晨在街道巡逻,盘查嫌疑人。去年12月,派出所打掉了3个涉黑团伙、7个抢劫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2006年,辖区的“两抢一盗”发案率与2005年相比,下降了43%,有效遏制了发案势头,保障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在人民街市场,商户普遍反映,街头“见警率”明显提高,市场内的小偷小摸现象减少,人民街派出所教导员鲁云林介绍,派出所成立了专门的反扒队,与大型商场、市场的治安人员一起,在商场、市场内巡逻,盗窃案件较往年下降。(作者:苑玉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