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子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胜利闭幕后,河东区委迅速组织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全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河东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杜彩霞主持会议并就全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尚武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区领导赵琨、刘志忠、孔昭礼、孙宏光、吕德林出席会议。

  杜彩霞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的重要讲话,科学指出了新的上升期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和基本要求,深刻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天津发展的总体态势,精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联系天津实际明确提出了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点工作和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总体要求,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杜彩霞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把握好7个重点:一是深刻理解“深刻认识和用好新的上升期”的科学判断;二是深刻理解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三是深刻理解如何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四是深刻理解大力发展服务业的机遇和条件;五是深刻理解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的总要求;六是深刻理解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七是深刻理解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四点要求。

  杜彩霞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全会精神,就是要按照在新的上升期有更大的作为的要求,以较劲爬坡的精神,坚持扛着指标打基础,切实把市委全会精神体现到明年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中、体现到我们的精神状态中,努力实现河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八届十一全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水平,紧紧抓住天津加快发展的大好时机,高标准谋划好河东区的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上升期中有更大的作为,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强区富民、建设和谐河东的新局面。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长助理,区政协副主席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总工会主席、区武装部部长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