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河东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学庆)中共河东区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前夕,中共河东区委书记杜彩霞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侨联负责人对《中共天津市河东区委关于建设和谐河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及《中共天津市河东区委2007年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主席刘志忠,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孙宏光,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吕德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平,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赵长明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侨联主要负责人,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委研究室、区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实施意见》稿及《工作意见》稿的起草情况、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作了通报和说明。

  民革区委会主委张璞、民盟区委会主委黄伟、民建区委会副主委郑淑珍、民进区委会主委杜培勇、农工党区委会副主委张焕有、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王玉颖、致公党区工委主委魏东、区工商联副会长王继祥、区侨联主席张福昌在座谈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以对河东区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事关发展全局的问题和《实施意见》稿以及《工作意见》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侨联负责人一致表示,两个《意见》稿真实地体现了河东人多年来形成的自加压力、较劲爬坡的可贵精神。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团结带领各界人士扎实苦干、拼搏奉献,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河东献计出力。

  杜彩霞在讲话中强调,重大问题协商于决策之前,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是河东区多年来坚持的好传统,是共产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努力提高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杜彩霞指出,2006年全区顺利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为2007年全面实现“三步走”第二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河东区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各方面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形成一个强大的合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努力促进河东区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杜彩霞表示,大家对《实施意见》稿及《工作意见》稿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中共河东区委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这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整修改、充实完善两个《意见》,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共同为建设和谐河东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