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5 天津日报

  中共天津市河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12月29日举行。区纪委委员列席了区委九届二次全会。全会认真学习了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和市纪委第十四次全会精神,讨论了区委九届二次全会文件。

  区纪委第二次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会认为,区委九届二次全会,是在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区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科学发展、强区富民、建设和谐河东的部署,全面推进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天津市河东区委关于建设和谐河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天津市河东区委2007年工作意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反映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愿望,是推动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把服务科学发展、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任务,按照“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的要求,为我区顺利实施科学发展、强区富民,推进“六大战略举措”,加快“三个基地”建设,实现“三步走”目标,努力建设和谐河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市委和区委提出的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和措施,强化监督检查;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增强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行为;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各项任务,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保持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的纪律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纪严肃性;要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认真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大力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气,切实加强对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制止铺张浪费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全会号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为开创我区科学发展、强区富民,努力建设和谐河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