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满怀幸福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9 南京晨报

  今天是2007年第一天,有的人提着行李赶回家,有的人为了前途辛苦加班,有的人走上热闹的街头购物。

  在充满喜庆的日子里市民更要过个平安、舒心的节日,晨报在此给予市民出行、加班的友情提醒。

  个性婚礼超人归来

  全身都是超人的装束,用超人的招牌动作迎接新娘……昨天晚上6:30,一场非常别致的个性婚礼在南京的一家酒店上演。

  “为了找这套超人服装,我们专门抽出了一天的时间,”新郎刘棋告诉记者,这场婚礼的创意是由婚礼司提出的,因为前段时间正好美国大片《超人归来》热播。新郎现在南京某部队工作,今年25岁的他,还是与飞机打交道的军人,《超人归来》的设想立即得到了新郎、新娘的一致赞同,为了给诸位来宾一个惊喜,将这场个性婚礼办得更逼真,两位新人找遍了南京好多地方,寻找超人的衣服,结果都没有,最后在山西路布料城专门定做了一套。“耶”、“哈”超人一亮相果然不同凡响,只见新郎身穿一套蓝色的超人服,披着大红披风,在雾气的映衬下,疾步飞了出来,高举拳头,单手叉腰,的确给了现场每位来宾一个惊喜。新郎告诉记者,为了练好这个动作,他在家整整练习了两个星期。

  婚礼主持人告诉记者,新人之所以把婚礼放在12月31日,不光在农历看来是个好日子,也是一个年度交替、辞旧迎新的时刻,这场个性婚礼时间将拉得比较长,等晚上零点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正好是新人入洞房之时。

  大桥延长货车禁行时间

  从今天早晨6点开始,按照新的货车禁行时间。南京本市的机动货车,在南京长江大桥的禁止通行时间,由原来每日7:00-22:00调整为6:00-22:00,也就是提前了一个小时,到早上6点便不能过桥了。

  同时,持有南京长江大桥通行证的机动货车,在交通高峰禁止通行时间,也由原来的每日7:00-8:30,16:30-18:30,早上提前了一小时且延长1个半小时,而下午也延长了半小时;即调整为6:00-10:00,16:30-19:00。南京长江大桥实施的其他限制措施不变。

  元旦上班别忘3倍加班费

  据介绍,元旦三天节日期间,其中1日为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本人工资的300%支付加班费,且不得安排调休;2、3日则为一般休假日,用人单位按照不低于本人工资的200%支付加班费,如果不支付加班费则要补休相同的加班时间,且明示调休日期。加班费是以本人的月工资标准除以每月工作天数后折算。

  这三天提防小偷

  元旦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节日,扒手们大多数都看上这个节日,因为他们急需要扒到一笔钱好回家过年。记者昨天从南京公交治安分局了解到,针对这种情况,在元旦3天假日里,他们的所有反扒民警将全体走上街头反扒。

  南京街头扒手开始增多

  昨天上午10点,市民孙小姐和朋友一路有说有笑从新街口地下通道过马路准备逛商场。而就在孙小姐想起要打个电话给朋友,摘下背包时却发现,自己的背包已经被人拉开。里面的手机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真倒霉,去年元旦我就在新街口被偷了一部手机,今年又被偷了。这个小偷是不是盯上我了。幸亏我没有把钱包放在背包里。不然就惨了。”“是你自己不小心,你应该把背包抱在前面,这样就好多了。要放假了,出门还真的要注意小偷。”在朋友的指点下,孙小姐把背包转移到了胸前,两人一路走着一路大骂小偷可恶。

  4大地段和35个公交站点扒手多

  “节日一直是扒手的最爱,因为每到节日,街头人就会很多。这样就给扒手带来了机会。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公交治安分局的全体民警元旦3天是不放假的,全天24小时上街抓小偷。”昨天上午,对于南京街头扒手增多的情况,南京公交治安分局的有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扒手扒窃必须要利用人多拥挤才方便下手,因此在长假期间,作为人流量较大的中央门、鼓楼、新街口和夫子庙将成为扒手聚集区,市民在走到这些地段时,可要留神,同时,在这些地段商场购物也要防止扒手拎包作案。而一直被警方列为扒窃案件高发重点的中央门南站,中央门北站,盐仓桥盐十线终点站,火车站公交站台,新街口东站,新街口南站,新街口西站,34路车管家桥站,1路,4路,5路,9路,17路,18路,27路,28路,81路,35路,33路,38路,51路以及夫子庙,新街口,中央门等35个公交站点、站区仍是扒窃案件高发区。

  刷卡时要注意堵车门的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现在小偷利用乘客上车的瞬间盗走乘客手机、钱包的情况越来越多。许多小偷还联合起来,假意上公交车,一个人堵在车门口,故意拖延后面乘客上车的时间,乘客身后的小偷就利用这个机会,摸走乘客衣袋裤袋里的东西,或者把乘客被挤到身后的挎包、背包打开行窃,然后悄悄把偷来的东西传给身后的同伙。下车的瞬间,也是小偷下手的时机。一方面,大家都急着下车,被别人撞一下,擦一下,一般人都不会注意。

  作者:倪敏黄益王业全端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