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特困职工两节补助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两节期间,全省特困职工家庭将拿到1000元的困难补助;因患病、失业等原因陷入困境的家庭,也将获得总额7000多万元的慰问补助。昨天,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鸿生介绍,从2007年元月6日开始至春节前夕,慰问活动将在全省同时进行,并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家。

  据张副主席介绍,到目前为止,省总工会已经筹集了300万元送温暖资金,用于对困难职工群体的帮扶和补贴。其中,对32个财政转移支付的县市区,将继续给予每个县3万元的送温暖专项补助。落实到每个家庭将获得600元的现金补助和价值400元的物质补贴。全省各级工会为元旦、春节送温暖已经筹集了7000多万的资金。这些资金将采取重点走访和普遍走访的形式,慰问每户特困家庭。据介绍,重点走访的对象有:患大病或长期慢性病、医疗支付过大影响生活的人群;零就业和子女就学有突出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需要普遍走访的对象有: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下岗职工、病残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农民工。预计,全省工会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30多万户。

  两节期间,省、市、县工会将畅通职工维权帮扶热线“12351”,开通帮扶“绿色通道”,为特困职工和生活困难的农民工,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

  另外,针对元旦、春节农民工“回家难”的问题,省总工会将会同上海铁路局、省交通厅联合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

  晨报明天发第三批捐助钱物

  对象:特困户 名单见下表)时间:上午9:30 11:00地点:新华大厦45楼

  2007年元月2日,晨报寒冬“送温暖”第三批特困家庭将领取温暖礼品,时间是上午9:30-11:00,地点是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45楼晨报会客大厅。

  这批爱心捐助物品是由南京浦口区珠江镇市民陈琴女士提供的,热心市民刘女士也捐助了200元现金。陈琴女士是销售行业的一名普通职工,她一直在关注晨报送温暖活动。为了表达自己对特困户的一片爱心,她在一周前捐赠了1500元现金,并委托记者为特困户购置温暖礼品。陈琴女士昨天让记者转告特困户,本来她准备来送温暖活动现场的,但元旦假期她要去乡下,不能过来了,非常遗憾。

  市民刘女士说:“近来看到不少特困家庭的报道,感慨万千。回想我们也曾下岗失业,也曾伤心苦恼,那日子真的不容易。我现在生活好了,依然坚持省吃俭用的生活习惯。我们全家愿意表达一点爱心,请代为转达,但愿所有特困户、残疾人都能过上好日子。”

  像前两批一样,这次送温暖礼品依然选择大米、被子、食用油等实用实惠的生活物品,晨报同时还为特困户准备了蜂蜜、麦片、黑芝麻糊等营养品,随时恭候大家领取。我们也欢迎热心读者赶到现场去,以各种形式表达爱心。第三批受资助的名单:

  邱丽 湖北路 王惠 下关区东井新村 殷永付 评事街 周寿德 建邺区健园 汪女士 石榴新村 宋明 蓝旗新村 袁成祥 双桥新村 张方高 下关区小市街道 朱其梅 白下区曹都巷小区 谢春华 蓝旗新村

  另外,市民马丁(一对夫妇的化名)认捐7个特困家庭1000元现金,按照她的意愿分配如下:

  评事街小区居民张秀英200元;科巷小区居民白秋逸200元;凤凰三村社区居民徐国权100元;雨花路小区居民裴宝琴100元;光华门居民张晓芸200元;雨花路盲人张恩林100元;雨花新村小区葛爱珍100元。记者李灿伦

  作者:陈苏平刘字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