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就业市场将互设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事厅、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三个部门昨天联合组建了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何权副省长亲自到会并开通了该网络联盟。今后,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将互设服务窗口。

  据介绍,网络联盟信息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一、信息查询。教育、人事、劳动等部门共同在网上发布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和毕业生求职信息。供需双方可以通过搜索引擎轻松查询需要的信息。信息丰富,查询方便,不受时空限制,交互性强。二、视频简历。运用多媒体技术,提供求职毕业生的文字简介和个人视频录像资料,方便用人单位全方位了解毕业生情况。三、网上初选。网络后台根据供需双方的要求,自动进行匹配,提取有效信息,及时通过短信平台或电子邮件群发系统向毕业生发出面试通知,提高了求职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四、远程面试。通过网络联盟信息平台,用人单位可以与初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开展远程面试,实现供需双方不出校园和单位进行交流与沟通,切实降低招聘求职的成本。五、远程打印。在举办专场面试会前,网络后台将符合条件毕业生信息及软件包发送给相关高校,高校可以下载并打印实名入场券,毕业生凭券入场,确保了招聘活动的安全、有序。

  作者:马杰王晶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