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发表声明感谢人民支持 将与疾病抗争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2月30日晚发表一份书面声明,感谢古巴人民在他生病期间对政府的支持,并表示他正努力同疾病抗争,还没有输掉这场战斗。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斯特罗在声明中写道:“我对你们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关于我的康复,我曾经说过,这可能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我远没有输掉这场斗争。我是一个非常听话的病人,正在同我们神圣的医疗队伍一起合作。”

  卡斯特罗表示,尽管在病中,但自己并没有远离政治生活,所有重要的事件和信息他都知晓,并同自己的同志们交换意见。

  1959年1月1日,卡斯特罗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成立革命政府,此后的每年新年前夜,卡斯特罗都会通过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向古巴民众发表演讲以示庆祝,但目前还不清楚病中的卡斯特罗今年是否会采取同样的方式发表讲话。

  此外,古巴共产党的官方日报12月30日报道说,卡斯特罗于12月28日晚间同中国驻古巴大使赵荣宪通过电话,讨论了两国关系,卡斯特罗还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送上新年祝福,赵荣宪大使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斯特罗早日康复的祝愿。

  今年7月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了手术,自从那时起,他就未曾在公开场合露过面。本月中旬,西班牙著名外科医生加西亚·萨夫里多乘古巴政府包机飞抵古巴为卡斯特罗诊病,萨夫里多12月26日表示,卡斯特罗不仅没得癌症,而且恢复状况良好,痊愈后能够继续领导古巴。(陈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