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一中捧出老游戏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季燃冰实习生金周玉

  【金陵晚报报道】“大家来看一看、瞧一瞧喽,抽陀螺的游戏最精彩……”昨天上午,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迎新年活动,全校每个班级都玩起经典的南京老游戏,滚铁圈、城门几丈高、丢沙包、夹弹子、滚铁圈、跳房子等,引得路人纷纷挤进校门观看。

  在操场的一角,几个高年级学生玩起了“双人后跳追圈”游戏。这个游戏的道具只要一个普通的充气橡胶圈就可以了,同学们分成四组,每组两人,一位同学把橡胶圈从跨下滚给自己的搭档,搭档再以同样的方式传过来,在一分钟之内按来回次数分出名次。王魏祺、蔡腾浩两个六年级男生玩起来还特别灵活,一分钟内便传了11个来回,轻松地获得了第一名。

  操场中间的三个小女孩玩起了“城门几丈高”游戏。“城门城门几丈高,36丈高……”小朋友们边唱歌边搭“城门”,每组两个小朋友手拉手举过头顶组成一个城门,组与组之间还留有一小段空隙。当唱完这首歌时,“城门”就关了起来,被关在“城门”外的人可要受到一点小小的“惩罚”。谁知这三位小朋友被“城门”关了起来后,竟然趁人不注意开溜了,等裁判发现时,她们早已在另外一个班级玩游戏了。

  该校张宏霞校长告诉记者,以往每到庆祝元旦组织活动时,大家就会想到唱歌、聚餐,但这样太单调了。因此学校想到老游戏,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既能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又能感受到老游戏的魅力。

  (编辑若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