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烂尾地“洗白”再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广州市国土局昨日发出预告,近期将有10块烂尾地通过拆迁户起诉的途径,由法院委托进行拍卖。其中,有8块位于房屋供货量稀少的老荔湾、老越秀;此次烂尾地的建筑面积最大为79952平方米,最小为5730平方米。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即将出让的10块烂尾地多数是上世纪90年代遗留下来的,最棘手的一块地经过1年多的理顺才获推出。这次将采取通过向开发商先行报价来了解市场,再定让方案和拍卖底价。据了解,今后进行拍卖的烂尾地都将采用该种方式进行。截至昨日下午4点钟,已共有10家开发商取了地块的详细资料。

  据了解,10块烂尾地中有8块烂尾地位于楼盘新货供应量稀少的老荔湾、老越秀,2块位于海珠区;建筑面积最大的为同福西路以北地块,住宅建筑面积有56947平方米;建筑面积最小的为德政南路地块,用途为商住楼,建筑面积为6209平方米。

  10块烂尾地将按现状公开出让,部分地块涉及一定面积的拆迁问题;部分地块涉及安置房问题;部分地块目前为临时停车场。位于南堤二马路的地块则已建成43层的楼宇框架,为商场、办公室、俱乐部、住宅楼。除此,其他的地块基本上都尚未动工,最高容积率可达到8.77。根据广州市近期政策,盘活烂尾地的新东家还可以不受户型限制。

  据预告,开发商可以在出让预告公示期间接受竞买预申请,需要竞买上述土地的单位和个人可以在2006年12月31日至2007年1月26日提出竞买意向申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