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为搭客仔上门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吴子因 林甲松) “禁摩后我能参加当出租车司机吗?”家住荔湾区西村街的李坚图日前在家中见到广州市劳动保障局慰问组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昨日上午,由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钟丽英率领的慰问组来到了越秀、荔湾两个老城区,为三名禁摩涉及失业人员送上了新的就业岗位。

  高档小区“看”汽车

  昨天上午,慰问小组首先来到越秀区大东街的麦子祺家。今年49岁的麦子祺于1997年失业后,一直在该区的兴仁里摩托车保管站工作,月薪400多元。随着禁摩的大限日渐临近,他所供职的保管站撤消,一家生活顿时陷入了困顿的局面。

  他的情况经社区、街道一层层反映上来后,越秀区劳动保障局立即着手开始为他联系新的工作。终于,在昨日的慰问活动中,年近半百的老麦从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钟丽英的手中接到了1月4日上班的通知。而工作地点也是距离他家并不远的“中海名都”当任小区停车场保安。不仅能拿到900元的月薪,也将得到不间断的社保资助、岗位津贴,直至其达到退休年龄。

  自主创业政府贷款3万元

  慰问小组接着来到了梅花村街的姚志顺家。39岁的姚志顺以前一直靠摩托车搭客维生,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他妻子则没有工作,家里还有两个小孩。“禁摩”后,由于有低压电工证,也有朋友做杂志行业的货源,姚志顺打算在杨箕附近找个铺面自己创业。昨天,钟丽英副局长带队的慰问小组也给他带去了慰问金和米油的同时,也当场赞扬了他的自主创业意识。并为他详加解释了政府资助自主创业的小额贷款政策,而现场陪同慰问的区、街负责人也表示将尽力配合其寻找档口,联系小额贷款事宜。

  符合的哥要求获免费培训

  而与上面两位禁摩涉及失业人员相比,今年41岁的李坚图则比较幸运。禁摩前一直靠摩托车搭客及父亲每个月1000元的退休金维持家庭生活,其父亲上月去世后,家庭收入大大减少。妻子是农村户口,由于需要照顾刚出生的儿子,无法外出找工作。“禁摩”后,李先生再不能靠搭客维生了。但他有小车牌十多年,通过劳动保障部门的联系,他在这两天连续收到了三家公司的聘用通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