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场散装辣椒面来路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经“苏丹红辣椒油”事件之后,“红心鸭蛋”也迅速被众多零售商撤下柜台又再次上架售卖,但“苏丹红”又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内。央视《每周质量检测报告》对陕西西安市胡家庙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出售添加苏丹红Ⅳ号的辣椒面进行了曝光。记者昨日暗访发现,广州市场上的散装辣椒面来路不明。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的部分农贸市场和菜市场发现,一些散装的辣椒面都被随意地用塑料带包装起来,大部分都无出产地等任何认证标志。一些塑料袋装的辣椒面颜色也不自然,呈现鲜红色。在海珠区的一些农副产品档铺,当记者问到辣椒面是在哪里进货的时候,而大多档主都表示不知情。

  如何辨别是否添加“苏丹红”

  没有加入苏丹红的辣椒面颜色很自然,呈金黄色。加入苏丹红后颜色非常鲜艳,红得不自然。天然辣椒粉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颜色会慢慢黯淡下来,或者是我们在日光下曝晒,慢慢会褪色;而添加了苏丹红的辣椒粉颜色很鲜艳,存放了一年也不会变色。市民可拿一个容器,取一点辣椒粉放进去,然后加一点食用油进行搅拌,几个小时后油的颜色很红,就可能是加入了苏丹红,如果颜色变化不大,那就说明没有加入苏丹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