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悦酒家4210万元购“北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7 信息时报

  

东悦酒家4210万元购“北园”
东悦酒家以高出底价60万元的价钱成交。
东悦酒家4210万元购“北园”
北园酒家曾与泮溪酒家、南园酒家并称为广州三大园林酒家。本栏摄影 时报记者 朱元斌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张玉琴 通讯员 汪浩) “2006年的最后一拍,北园酒家终于卖掉了。”昨日,广州产权交易所举行2006年的最后一场拍卖会,备受关注的北园酒家被东悦酒家联手凯旋房地产公司以4210万元的价格买走,仅高出底价60万元。据了解,今后北园酒家的经营特色和“北园”招牌还将继续被保留,而争夺北园酒家的大热门——广州酒家因为其没有了停车场而放弃在拍卖会上举牌。

  东悦酒家将自营运作

  据了解,目前东悦酒家在广州市已经有多家餐饮门店。据知情人士透露,东悦酒家收编北园酒家后,将采取自营的方式来运作。

  而与东悦酒家“较劲”的2号买家广铝集团称“看中北园酒家的历史价值,但是买下来,是租给别人经营。如果在4000万元多一点成交就划算,超出太多,就不会选择,所以最终没有再举牌。”

  昨日的3个买家中,广州酒家在拍卖前被认为最热门之选,据拍卖行介绍,广州酒家是最早介入北园酒家重组的潜在竞买者,之前广州酒家也对北园酒家做足的功夫。记者联系到广州酒家集团有关人士,他告诉记者,广州酒家曾经为收购北园酒家准备了5000万元的现金,在广州产权交易所也交了2000万元的保证金,之所以出现在拍卖场但是没有举牌,是因为北园酒家之前是可以停车的,但是最近停车场被取消了,而且附近也没有很方便的停车地方。

  “北园酒家”牌子不能换

  记者了解到,根据原东家——广州市越秀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北园酒家转让的要求,北园酒家转让后保证依旧在越秀区纳税,注册地址不得迁出越秀区,同时,必须有偿使用标的企业“北园”商标和商誉等无形资产,受让方首年使用费为33万元,每年环比递增3%。受让方还应保证现有园林建筑部分的特色不改变,且保持以饮食服务为主营业务。还要保证新建筑风格部分按原租赁合同出租给金夫人婚纱摄影公司使用。

  酒家生意萧条仍在营业

  昨天,记者来到小北路与越秀北路交界处的北园酒家时,发现北园酒家仍在正常营业。沿街呈倒“L”字型北园酒家由南至北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象,南侧一小块早在今年年中即已转租给某品牌婚纱摄影店作为华南总店,一座两层楼高的现代玻璃房,加上豪华的装修和灯光音乐,从马路对面看过去非常抢眼。沿小北路往北走,整体装饰风格转为传统青砖绿瓦,北园酒家还设有两个大门及多个临街商铺,虽然酒家占地面积远大于婚纱店,但久经雨水冲刷、阳光曝晒,外立面墙体已显斑驳,门面也没有加以维护装修,北园酒家门前的“其味无穷”四个金字也已露出斑斑铁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