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房遭人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昨日凌晨,海珠区同福东路福庆居8-6号一栋正在改建的民房楼下莫名失火,由于扑救及时没有引发更大的事故。据该栋楼房的业主张女士反映,该起火灾很可能是有人蓄意纵火,在一个月前该处也发生过一次类似的火情。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正在建筑的楼房角上还留有一堆烧成焦片的塑料编织袋,旁边的竹竿也烧焦数片,离地约两米的几根电线也被火烧得只剩下中间的铜丝。“凌晨1点半我回家时就看到房角上烧了起来,火焰冲了两米多高。”住在附近的刘先生发现火情后,立刻呼喊“失火”,附近的邻居们闻讯纷纷赶来用桶、脸盆装水灭火,在十几分钟后,该起火灾终于在众人的努力下被化解。

  “应该是人为纵火,烟头根本没办法点燃下面的竹片。”该栋楼房的房东张女士告诉记者,在火烧起的地方摆了3块砖头,而且被点燃的编织袋及木板很显然是被人搬过来的。附近的街坊也表示,两起火灾并非偶然,希望警方能尽快调查清楚。

  (报料人:刘先生 奖4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