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进了湖南省作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8 信息时报

  长沙消息 昨天上午,湖南省作协首次大规模吸纳中学生入会,李玮琳、宋青芸、周悟拿、漆一枝、罗湘歌五名高中女生正式成为省级作家。作协负责人表示,五位中学生的创作水准完全达到了入会要求,实际上没有丝毫破格。目前以韩寒、郭敬明等为代表的中国“80后”作家,正成为中国文坛的新兴力量。

  湖南省作协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这五名学生在湖湘文坛刮起了一阵强劲的少年创作风。湖南省作协首次大规模吸纳中学生入会,期望帮助孩子们在文学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以韩寒、郭敬明等为代表的中国“80后”作家,正成为中国文坛的新兴力量。李玮琳等五名中学生同样正值豆蔻年华,出生在1988年到1991年之间。但小小年纪的他们已经显示出文学创作的天赋,且都有作品集出版。其中,李玮琳创作的《跆拳道皇后》和《柠檬树下·三人舞》两部长篇小说更是中学校园的热销书籍。

  作协负责人表示,五位中学生的创作水准完全达到了入会要求,实际上没有丝毫破格。她们出版或发表过的纯文学作品,已经体现出深厚的文学功底。其加入作协的过程,也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最终由湖南省作协主席团投票通过。

  拿到作协会员证的高二学生周悟拿说,这是自己写作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今后将在作协这个大家庭里更努力地向前辈们学习,争取更大的成绩。

  湖南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梁瑞郴也为这五位小会员的到来感到高兴。他相信湖南作协的这一大胆尝试,必将为文学湘军培养更多后备军。中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