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结婚时代》今晚美好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9 信息时报

  

《新结婚时代》今晚美好收尾
《新结婚时代》剧照王海鸰新作《新结婚时代》今晚将在广州电视台主频道播出大结局。这部讲述农村与城市的价值观在婚姻生活中造成矛盾的剧集有望成为2006年广州时装剧的收视冠军。

  由于剧中讲述了不少婚姻生活中难以解决的问题,有人担心这部剧集会令观众造成“恐婚心理”。广州电视台方面就透露,《新结婚时代》的结局其实是一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好结局。该剧编剧、著名的婚恋剧编剧王海鸰,对《新结婚时代》会引起“恐婚症”一说显得很委屈,她早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婚恋剧最重要的是为观众尽可能提供多一点生活体验。“我想用这种极端的例子表明,社会越来越宽容,婚姻才能越来越成为个人的事。我的目的是为未婚朋友提供间接生活体验,在尚未了解婚姻是什么前,先不要急于迈入。”

  王海鸰还表示,该剧前部分关于婚姻的矛盾看了以后的确会让某些未婚者感到失望和悲观,但她觉得并不是故意夸大婚姻中的问题来恐吓未婚者,“两个人的婚姻的确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族的事情。写这些东西并不代表我是婚姻的悲观主义者,只是我比较清醒。”

  时报记者 周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