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安水上灾民住上靓丽新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09 南方日报

  连州

  本报讯(记者/梁有华特约通讯员/陈楚然)“重建家园感谢共产党,吃穿不愁承蒙好政府”。昨日,随着连州市瑶安瑶族乡水上灾民新村最后一批40户灾民新居入住,该市808户重建户的新居已全部竣工,全倒户都赶在元旦前搬进了新居。

  2006年,连州市接连遭受两次严重的洪灾,导致大量房屋被毁,全市12个镇乡808户灾民房屋因倒塌或重危需要重建。

  为鼓励重建户加快建房进度,连州市在坚决落实省政府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对五保户或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每户再增加1000元的补助,同时配合城市化进程,对受灾的全倒户到县城或圩镇建房购房的另加补助1000元,对元旦前搬进新居的重建户给予每户500元的奖励。

  图:

  连州灾民迁新居,村民户户燃喜炮。梁有华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