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旅游品牌,促进产业升级 肇庆游客首破千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笔者昨日从肇庆市旅游部门获悉,2006年,该市千里旅游走廊各景区接待游客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创下历史最新纪录。

  肇庆市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积淀深厚。该市旅游部门积极推动旅游与历史文化、地方人文特色、科普教育、生态文化等的结合,打造宋文化、包公文化、龙母文化、广信文化等品牌,极大地丰富了景区景点的文化内涵。

  为了更好地利用、整合旅游资源,近年来该市旅游部门加大力度,推进旅游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千里旅游走廊特色品牌效应;努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推动旅游产品从单一观光旅游向多层次现代旅游产品转变,促进旅游产品转型升级。从2006年起,市政府每年安排600万元,设立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全市重点旅游景区项目规划、景区配套基础设施、旅游公益服务、旅游促销宣传、旅游商品及市场开发、旅游资源保护项目的建设管理。

  谢辉葛晓亮仇文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