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百姓的事情当成事业来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09 南方日报

  本报评论员

  作为全国最后一个没有正式公路的县,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的艰苦环境可想而知。作为我省第四批援藏的干部,许晓珠没有被墨脱的这些困难吓倒,也没有安于现状,止步不前。在担任墨脱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的这两年多时间里,许晓珠与“路”结下了不解之缘。他14次徒步出入墨脱,他50多次往返于林芝和拉萨之间,数次前往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汇报情况,寻求支持,是为了让墨脱有路,让墨脱百姓的生活早日脱贫脱困。

  许晓珠为了墨脱事业的发展鞠躬尽瘁,虽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却从未曾退缩过半步。这意味着其背后一定有一股强大的精神在支撑,而这种精神,其实就是一个共产党人甘于奉献、要把百姓的事情当作事业来做的情怀,是一种艰苦奋斗、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

  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在经历从“又快又好”向“又好又快”的历史性转型。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学习许晓珠敢于挑战难题,敢于大胆沟通,争取多方理解支持,主动打开工作局面,既想干事,敢干事、干实事,又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

  许晓珠的所作所为是当代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表现。像许晓珠那样,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处处为群众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群众才会拥护、理解我们的各项政策措施。全省每个共产党员都应当向许晓珠学习,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富裕安康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