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违章造房被查处 赶走民工欠钱还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0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汤华明)因被雇主请人殴打致伤的罗田民工陈永军,今年的元旦只能在医院过了。更糟糕的是,由于雇主造的房是违章建筑,被查处的雇主有意拖欠工头工钱5000元,下步治疗费用就成问题。

  据陈永军的老板周双桥介绍,两个月前,他们来自黄冈市的10多个民工,承包了永丰街董家店55号一家私房建造工程,开始几星期,雇主按期给他们发放生活费。当楼房建到二层时,永丰街城管人员依据有关规定查处了这起违章建筑。房子盖不成了而且还要拆除,雇主刘家觉得投入的几万元损失太大,因此拒绝支付所拖欠的5000多元民工工资。去年12月23日这天,当老板周双桥领着陈永军等人向雇主要工钱时,竟然遭到雇主请来的人殴打,陈永军全身多处被打伤,送进铁路医院治疗,目前已花去医疗费2000多元。

  事情发生后,汉阳区永丰街城管执法队十分重视,一位姓汤的队长昨日说,董家店55号的违章建筑必须尽快依法拆除,城管队还将会同董家店村委会,尽快让责任者将拖欠民工的工资结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