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萨指定长女继承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10 南方日报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近日表示,萨达姆遗嘱指定:其个人全部财产将由长女拉加德一人继承。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阿里夫称,萨达姆在监狱里会见了他的两位同母异父兄弟,并将遗嘱和所有物品交给了他们。萨达姆明确表示其全部财产将由拉加德一人继承,并希望自己死后她们能够将在也门避难的母亲接至约旦共同生活。

  萨达姆担任总统期间薪金总额为213.4万美元,但目前这一款项的余额仅有33.04万美元,萨达姆在伊拉克中央银行的存款利息余额则为5.69万美元。清单还显示,萨达姆的合法私人财产大部分存放在巴格达总统官邸内。这些物品包括黄金烟斗、传统工艺品、古版《可兰经》、1989年政府赠送住宅等价值6万美元的物品。

  但萨达姆辩护律师团驻巴格达代表哈桑却表示,萨达姆2003年前的合法私人财产共有1.202亿美元,包括总统工资收入和银行投资收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