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头匠》 6日亮相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1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刚刚在第37届印度果阿国际电影节获得最高奖项“金孔雀奖”的中国影片《剃头匠》将于2007年1月6日星期六下午3时,在先锋光芒影展做全国首次特别放映!地点为岗顶天河电影城。

  《剃头匠》在国内尚未正式公映,此前曾在中央戏剧学院、清华大学进行过校内展映,赢得如潮好评,此次是第一次在影院公开与观众见面,令人期待。该片12日3日在果阿电影节获奖,一个月之后即在国内与观众见面,机会难得!影片导演哈斯朝鲁也将亲临影城,出席放映后的见面会,与观众畅谈影片制作前后的心路历程和幕后花絮。

  影片在2006年11月15日晚在清华大礼堂进行高校内的放映,深深打动在座师生,结束时观众集体起立鼓掌。电影里敬大爷的扮演者是93岁高龄的靖奎老先生,可以说是近年中国银幕上最老的演员,他平淡而凝重的表演让人过目难忘,赢得观众一致好评。导演哈斯朝鲁是蒙古族人,也是目前内地活跃的电影编剧、导演之一,2003年执导的影片《心跳墨脱》曾被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参加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

  (曾彦斌)

  影迷快评《剃头匠》

  “基本上,90多岁的老头还能演戏,那就不会太难看吧——那张脸就是戏。从《老头》到《找乐》到宁瀛的《北京三部曲》,老爷子们在北京的变化里,展现着消失的传统vs现代文明,只是《剃头匠》里,老爷子来得特别淡定。生活的苦难在这里溶成了茶,别有一股教人踏实的味道。”

  --虞晓毅(本报影评人)

  “所有看过《剃头匠》的人都会记住敬大爷的脸,仅仅为了这张脸就必须拍一部一百二十分钟的电影。”

  ——李敬泽(文学评论家、《人民文学》副主编)

  图:

  《剃头匠》海报。

  先锋光芒特别加映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