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 老板表扬疲军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14 南方新闻网

  残酷新年之广东宏远

  八一队休息室的外边已是门可罗雀,过道对面宏远队休息室的门口却是聚集了大批的球迷,宏远队迟迟不从休息室里出来,“老板肯定在骂人。”球迷们都这样猜测。

  但此时的休息室里却并不是想像中那样窒息。“那个球我已经没法再向前突破了,一出手就知道差了老远呢。”回忆那个超远距离的最后一投时,王仕鹏连连摇头。不过李群还是首先表扬了队员,尤其是大家在身体如此疲惫的情况下还能拼得这么顽强,让李群觉得“很感动”。

  前天晚上专程从东莞赶来的俱乐部董事陈海涛也不停地安慰着队员。赛前,他要求队员能赢得比赛,赛中对手追分追得厉害,海哥反而让队员别受比分变化的影响,“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虽然到底还是输掉了比赛,海哥还是对队员们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我们是站着死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只是进攻有一点问题,没关系,这个可以通过以后的训练去解决。”

  昨天是2006年辞旧迎新的一天,刚刚成立了职业俱乐部的八一方面提出请宏远队全体吃顿饭,但毕竟是输了球,很多队员都说没心思去吃饭,海哥遂劝大家:“大家还是去吧,输了球就不去,显得咱们多小家子气啊。只是输了一场很普通的常规赛嘛,我们的目标是季后赛,是最后的总决赛!”一席话说得大家豁然开朗,休息室里马上就有笑语声轻轻传出……

  本报记者刘皓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