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骗自家表哥亲戚钱财竟自设“偷”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2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通讯员牛振江记者张冲)一男子为骗取自家表哥亲戚的钱财,竟然向警方谎报被盗5万元钱,昨日,经过武铁警方缜密侦察揭开这一骗局。

  去年12月25日,武铁警方接到随州旅客彭某报案称:12月24日其乘坐武昌至十堰的T372次列车时,上衣右侧腰间被划开一长约30公分的口子,藏在腰间用白布捆着的五万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武铁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察。一路民警与列车乘警和工作人员联系查找线索,一路民警赶赴随州对当事人彭某进行调查。

  民警经仔细勘验发现,彭某述说的许多情况与提供的证物相矛盾。侦察员随即对其同行人调查,在其表哥蒋新处了解到,当天他和彭两人从随州上车到襄樊买车,在车到襄樊,他们两人到车站对面一饭店吃饭时,彭说衣服被割开一个口子,放在腰间的钱被盗,蒋说一路上他一直和彭在一起,没发现什么人接近他们,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

  经民警说服教育,彭某说出了为骗取钱财而报假案的情况。其交代,多年来自己一直跑运输没有挣到钱,心里压力大,家人也经常说他没用。12月初,他与妻子商量准备买一辆卡车跑运输,并向亲戚借了23000元钱。由于他一直身体不好,担心跑运输身体吃不消,就产生了制造被盗假象将亲戚借款私吞的念头。

  昨日,武铁警方因其患有焦虑症,对其进行了治安警告处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