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反扒精兵元旦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通讯员王建华记者栾磊)日前,市公安局制定了元旦安保措施,组织万余名民警投入安全保卫工作中。另外有百余警力组成的反扒队伍为市民口袋“护航”。

  元旦期间,市公安局除组织全市122辆110、119、122联勤警车进行正常值勤外,还组织局机关、派出所的87辆警车,及时发现打击现行犯罪。市公安机关将抽调一半警力轮流24小时待命,各公安分局、派出所则全员上岗。交警支队每天将组织530余名民警上岗值勤,在市区增设100余处值勤岗位,并组织290余辆机动车上路巡逻,加大路面的巡查力度。

  据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期间将组织100多名反扒高手分成20个小组,对17条重点公交线路,栈桥、海水浴场、五四广场、青岛火车站、四方长途汽车站、李沧长途汽车站等7个重点区域,家乐福、佳世客、百盛、利群等11个重点商场进行防范。

  警方总结了公交车防盗五条,提醒市民注意:第一,天冷时扒手上车一般是在乘车高峰期;第二,上下车时扒手容易出手;第三,扒手比较留意乘客的书包及衣兜;第四,特别要注意无缘无故挤你的乘客;第五,上车后尽量要往里走,扒手喜欢站在车门处行窃。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