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对铁路道口环境进行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4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既是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需要,也是改善武汉城市形象的需要。

  在列车高速运行条件下,任何道口管理、治安环境等方面的问题,都有可能对列车造成灾难性的后果。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将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动车组高速运行时产生的强空气吸力,道床上的轻浮垃圾等,都将对动车组运行安全产生严重影响,而铁路线两旁的违章建筑更是巨大的隐患。

  武汉市铁路沿线存在着脏、乱、差现象,与国内许多城市形成了反差,影响了武汉市的形象。目前,每天经过武汉枢纽的旅客列车有87对、174列,每年过往的旅客达到6000万人。铁路沿线环境是城市的名片,治理好沿线环境,既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也有利于改善铁路沿线居民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郭金富 记者 左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