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沉船事故176人生还 已确认6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35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海事与海岸安全局局长苏哈托昨日下午说,去年12月30日零时左右发生的印尼沉船事故中已确认有176人生还,而死亡人数为67人。

  苏哈托说,目前获救者已达176人,其中151人被送到医院治疗或接受观察,另有15人被一艘越南籍轮船救起,还有一艘当地渔船救起10人并发现一具尸体。

  另据南望当地警官布迪约·阿迪说,当地渔民已在南望附近海域发现66具尸体。由于天气恶劣,预计打捞起尸体的渔船31日晚间才能返回。

   胡锦涛主席致慰问电

  据新华社电去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印尼中爪哇附近海域和邦加海峡接连发生特大沉船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致电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迄今无中国公民伤亡

  据新华社电中国外交部昨日发布消息说,印度尼西亚一客轮日前沉没,迄今无中国公民伤亡。

  去年12月30日夜,一艘载有628名乘客的印尼轮船在从中爪哇省驶向中加里曼丹省库迈港途中沉没。印尼政府已展开救援工作,很多乘客可能已经遇难。

  据我驻印尼使馆初步核实,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