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地孕妇路边生产 重庆女市民围成“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35 武汉晚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 去年12月30日中午,四川大竹的孕妇周小花刚走出重庆长途汽车,就倒在菜园路口,“的姐”余小莉率先冲上前帮忙接生。随后,20多女市民自发为她围起个“产房”。约10分钟后,周小花顺利产下一女婴。

  当日,肖剑伟与周小花同乘一辆车,从四川大竹到重庆菜园坝。肖说,中午12点40分,车行至菜园坝立交桥时,便听到周小花焦急的声音。“她说肚子很痛,孩子快生了。她妈妈在一旁干着急。眼看快到站了,我就拨打了120。”“快来围个圈儿,她要生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后,先后有20多个女市民跑上来。大家将周小花围住,搭成一个圆形“产房”,还不停为她打气。“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要帮忙,大家就自觉地围成圈儿了。”当时主动当“围墙”的胡女士事后表示。

  约10分钟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周小花顺利产下一女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