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欢乐伴着新年迎面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40 西部商报

  天使“妈妈”医院守弃儿

  时间:昨日上午11时特别行动小组一路记者吴树权为您报道由于先天性缺陷,亲生父母将他遗弃在医院的过道中;寒风中,他被值班的医护人员收留,并请来专家,及时为他“解危”。2006年的最后一天,在西固一医院内,两名护士和这个出生不足10天的男婴共度难忘岁末。

  据医院妇产科孙护士讲,弃儿患有先天肛门畸形,院方紧急邀请省市专家为这名新生婴儿做会诊,并为他做了一个人造肛门。

  如今,医院每天都会派出两个人来照顾孩子,两名当班的医护人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守医院,悉心照顾这名正在康复的孩子。她们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是孩子的父母能够前来医院承认自己的错误,将这个无辜的孩子带回家抚养。

  的哥希望跑够“6”或“8”

  时间:昨日下午5时许特别行动小组二路记者吴树权罗玉礼为您报道当记者与南关十字几辆等客的出租车司机聊新的一年有何愿望时,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他希望在2006年最后的收入里有个“6”或“8”,让这些吉祥数字给自己在新的一年带来好的收入。

  新年捐款祝福嘉嘉康复

  时间:昨日下午特别行动小组三路记者吴树权为您报道在新年到来之际,本报曾报道过的身患白血病的嘉嘉受到不少市民的牵挂,一位姓李的先生专程赶到报社,表示想给远在庆阳的嘉嘉捐一点钱,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嘉嘉,祝福嘉嘉早日康复。

  告别单身元旦扎堆结婚

  时间:昨日下午3时特别行动小组四路记者郭涛为您报道告别单身,喜迎新年!记者从兰州市民政部门获悉,从2006年10月底开始,兰州市婚姻登记就逐渐增多,到元旦前一个星期,更出现小高潮,每天登记的人数达到300对以上。而记者的一位朋友也将于1月2日举行结婚仪式。当记者前去探访时,满怀喜悦的他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他说,“选择元旦结婚,也是要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非常有意义。”他的妻子豆女士则说,今年元旦后利用春节长假出去蜜月旅游。

  餐厅包厢早早订光

  时间:昨日下午6时特别行动小组五路记者吴树权罗玉礼为您报道华灯初上,记者在双城门、甘南路等路段的餐厅了解到他们这些餐厅的包厢在中午时分已经被预订光了双城门一家餐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包厢已经没有了大厅里的座位剩余的也不多了这些订包厢的顾客大多数都是进行家庭聚会的还有少部分是朋友或同事聚会。

  年轻一族彻底放松

  时间:昨晚9时许特别行动小组六路记者吴树权罗玉礼为您报道夜色正浓,记者在甘南路的几家娱乐场所看到,成群结队的年轻人挤满了大厅,他们显得异常兴奋。一位女孩告诉记者,单位放了三天假她和同事相约出来先吃了顿火锅然后唱歌。单位上的事情比较多大家每天都忙忙碌碌的,没有时间放松现在有时间了放松一下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一个好的心情工作上也能够顺顺利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