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现代百货业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55 长沙晚报

  “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货真价实的优质商品,坚持诚信为本,是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阿”)2006年取得辉煌业绩的根本点。”昨日下午,友阿董事、副总裁崔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2006年的经营状况和2007年的打算。

  2006年,友阿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创利润1.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加10%和30%,上缴税收过亿元。崔向东介绍说,在百货业“硝烟”不断、国内外大型商业企业激战的2006年,友阿能牢牢占有并不断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就是更好地坚守了企业的诚信理念,以不变应万变,在提供优质商品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全面导入客户管理系统等先进管理手段,不断稳固自己的区域优势和调整商品结构。同时,多元化经营的效益快步提升,企业节约节流成效显著。

  崔向东说,2006年的出色业绩,也是建立在近年来友阿不断拓展经营范围,以改革为动力和不断夯实、提升内部管理的结果。从企业进军农副产品加工、兼并长沙机床厂到门店的差异化经营,友阿一直以坚实的步伐走在湖南零售业的前面。多年来,坚持开展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实现了厂、商、顾客的三方联动,有力地巩固了企业的品牌形象。2006年,企业收到的顾客表扬信达2000多封。

  对于长沙目前的商业竞争,崔向东认为应该进一步走向成熟化和理性化,买多少送多少的过度价格竞争,会严重伤害商业的正常发展,形成恶性循环。在商业网点的布局上也存在一些不足,如许多新建大型居民区没有或很少有大中型商场,大家一窝蜂地挤向黄金地段,不仅助长了商业的非理性竞争,也不能更好地服务市民。

  在谈到友阿2007年的经营思路时,崔向东表示,主要是进一步拓展品牌引进,对公司所属企业的商品结构进行全面调整,强化错位经营,提升管理水平。按照董事长兼总裁胡子敬的要求,努力实现企业从传统百货业到现代百货业的转变。同时,作为本土民族商业,不断光大友阿优质服务的品牌效应,无论市场竞争的形势有何变化,友阿诚信经营的宗旨将始终如一,这也是公司以不变应万变的基本理念。

作者:记者 林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