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系好你的“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00 光明网
张洪清

  节假日是人们心情愉快、集中休息、娱乐、外出旅游的时期,同时也是车辆交通事故,生产事故等各类事故的高发时段。因此,在新年到来之际,千万别忘了系好你的“安全带”,一定要把安全意识装在脑子里。

  首先是系好“交通安全带”。不论上街还是出行,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带病”车,不坐超载车。随着私家车的增多,交通安全隐患也增加了,因此,开车或乘车时一定要系上安全带。不开英雄车,不开疲劳车,不乘“带病”车,不坐超载车。有资料显示,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时速120公里时发生事故,一个65公斤重的乘客向前抛出的冲击力可达三吨,如果不系安全带,可想而知。另据悉,发生重大的事故时,没系安全带者死亡率占乘坐人员的85%,而系了安全带者死亡率会降至40%以下。其次是系好“家庭安全带”。节日休息、娱乐、外出时,别在家里埋下电、液化气、煤气、水等安全隐患。同时还要防盗、防骗。三是系好“生产安全带”。节假日同样也是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各级领导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麻痹大意,要狠抓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按照操作程序操作。

  系好你的“安全带”,平平安安度过一个吉祥、愉快、祥和的新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