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06———法治瞬间精彩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27 法制日报

  过去的一年,在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注定是值得记取的一年。

  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在全国政法机关全面展开,到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从中国立法进一步民主化,到公正与和谐描绘中国司法改革新的风景线;从政府的自我束权回归责任本位,到在市场经济下各市场主体间和谐关系的建立与维护,一次次法治理念的梳理与进步,铸就了中国法治的建设之路。

  从物权法的七读七审,到企业破产法、监督法的出台;从死刑复核权收归最高人民法院,到打黑除恶重拳出击;从反腐斗争剑指商业贿赂,到政府宏观调控为中国房地产带来新的发展,一件件的法治事件记录了中国法治建设的每一步脚印。

  在2007年新年的第一天,本报推出七个版的年终特刊,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捕捉2006年中国法治的一个个精彩瞬间。通过这些回顾,让我们和读者一起重温过去一年我们曾经共同经历过,且必将给我们带来深远影响的法治记忆,并以此为基点透视我们将要迎来的法治新课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