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无敌阿联铩羽豪情八一笑取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45 生活报

  北京时间2006年12月31日,CBA第16轮八一队主场86比83战胜广东队,八一取得九连胜,而卫冕冠军广东队四年来首次遭遇了连败。

  王治郅得到23分12篮板的两双,莫科获得全场最高的24分,张劲松19分。广东队易建联第四节被罚下,他得到14分9个篮板。朱芳雨14分,王仕鹏和泰伦斯11分,积臣21分18个篮板。

  有了大郅八一重回巅峰

  自2002年王治郅滞美不归以来,随着广东队的崛起,内线塌了半边天的八一男篮抵挡不住积臣和易建联的联手冲击,失去了昔日的霸主地位。随着王治郅的归来及莫科、李可等球员的日渐成熟,他们又具备了争冠的实力。王治郅和莫科组合在队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上半场落后时,莫科的4记三分将分差缩小,王治郅除了进攻外,在篮下也狂送“火锅”,两人双剑合璧使易建联在内线舒服不得,末节更是六犯提前毕业。

  抗议裁判阿联怒摔球衣

  第四节比赛还剩3分钟结束的时候,易建联六次犯规被罚下场,他甚至都没有去申辩,而是把手中的球重重地砸在了地上,他的下场让主场观众兴奋不已。面对全场观众的倒彩,走下赛场的易建联选择了用给自己鼓掌来发泄心中的情绪。他边走边脱掉球衣,然后顺手把球衣摔在了地上。面对蜂拥而至的镜头,他甚至很不配合地将脸偏向一边。脸上的表情也是冷得吓人。

  “易建联今天的表现非常好,他在最后时刻被罚下,对我们损失很大,如果阿联留在场上,我们获胜的机会更大。”赛后,主教练李群说。

  “飞刀”虽老拼命三郎逞威

  朱芳雨像以往一样成功地冻结了“小李飞刀”李楠,但“拼命三郎”张劲松在下半场却异常活跃,在广东队追分之际,几个关键投篮稳定了八一队的局势。而广东队的“关键先生”杜锋却是高挂免战牌,如果他在场上的话,也许能够改变战局。

  正如赛前人们预测的那样,人员齐整、士气旺盛的八一队赢下了比赛,但过程可谓惊心动魄,如果王仕鹏终场前的超远距离投篮命中,再现世锦赛的神奇,那么结局可能会不一样。正如杜锋赛前接受采访时所说:“大家都会打得非常认真,非常卖命,所以谁赢都不会很轻松。”

  (本报综合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