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 人性 生动 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3:08 常州日报

  王伟成与我市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共话“新闻”——

  本报讯辞旧迎新之际,市长王伟成昨借在常州电视台录制元旦献辞电视讲话的空隙,专门代表市政府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并与常州日报社、常州人民广播电台、常州电视台的新闻工作者一起,座谈当前全市新闻工作面临的形势,谋划提高媒体竞争力的新思路、新举措。王伟成指出,新闻宣传要牢牢把握新闻的生命——真实性,贴近实际、贴近市民、贴近生活,少讲“官话”,多说“民话”,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喜闻乐见、生动形象的新闻报道。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邹宏国和市政府秘书长赵忠齐参加座谈活动。

  座谈会的气氛十分活跃、轻松,王市长让参加座谈会的编辑、记者、主持人先作了半分钟的自我介绍,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各新闻单位的负责人畅所欲言,既汇报了当前的工作情况,也提出了大胆的新闻改革构想。我市各大新闻媒体去年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民计,组织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新闻报道。同时,面对激烈的业界竞争,(下转A4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