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心实意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3:08 常州日报

  我市召开财税金融及有关省直属部门迎新春座谈会

  本报讯喜报连连、喜气洋洋。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迎新春座谈会,向财税金融部门及有关省直属部门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新年问候,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凝心聚力,为创造新一年的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市领导范燕青、王伟成、戴源、王正平、蒋新光、张力航和市政府秘书长赵忠齐参加座谈会。

  去年,我市经济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各级财税部门积极履行职能,依法加强征收管理,不断推进和深化财税改革,支持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发展。据初步统计,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8.8亿元,同口径比上年增长25.1%%;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76亿元,同口径增长25.7%%。全市国税税收收入再创历史新最,预计全年将完成各项税收139亿元,同比增长25.23%%;地税系统预计完成税费141.3亿元,同比增长23.8%%。

  全市金融机构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紧紧围绕常州经济发展战略,积极优化信贷结构,努力增加有效信贷投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市金融运行秩序稳定,经济金融呈现出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预计全年新增人民币存款314亿元,增幅为19%%;新增人民币贷款232亿元,增幅为20.8%%。全市各保险公司预计实现保费42.36亿元,增幅为11.83%%,保费总量在全省居第4位,支付各类赔款8亿元,寿险满期给付6.55亿元。

  与此同时,各有关省直属部门也都尽心尽力,为我市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范燕青、王伟成等市领导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指出,去年,我市经济实力、创新精神、实干能力、城乡面貌、队伍素质均获得了显著提升,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我市外向型经济和民营经济实现了较大突破,上升到了新的台阶。这些都离不开各部门的辛勤付出与大力支持。

  市领导指出,尽管去年全市各项经济指标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财税金融等部门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但仍要认清形势、迎接更大挑战,实现更好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在支持科技创新、支持现代服务业、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开发区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上下功夫,依靠科技进步、依靠对外开放,促进常州地区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

  回首往年豪情满怀,展望新年催人奋进。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市领导对我市金融财税和有关省直属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要坚持凝心聚力谋发展,真心实意促转变抓建设;坚持狠抓有效投入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加快实现以县为单位的全面小康建设;改进服务,提高效率,全力以赴促发展、促投入、促创新、促和谐。总之,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目标,卧薪尝胆、发奋图强,创新思路、扩大开放,埋头苦干、从我做起,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在苏锡常板块中应有的地位,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钱静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