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西尔 把“洋雷锋”继续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3:08 常州日报

  

米西尔把“洋雷锋”继续到底
刚刚吃完晚饭的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常州新闻,一边聊着天。只有家中醒目位置摆放的各种奖杯、奖状,才显示出这个家庭的与众不同:这家的男主人就是在2006年感动了常州人的34岁法国小伙子洛佩斯·米西尔。

  对米西尔来说,2006年是充满神奇的一年。盛夏7月,在上班途中,他救助了车祸伤者须仁全,一夜间成为常州人心目中的“洋雷锋”,并成为常州首获见义勇为表彰的外国人。从此,在繁忙的工作之外,米西尔又多了许多社会活动:12月27日,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米西尔获得江苏省第十届新人新事奖,受到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5家单位的表彰;12月29日,米西尔带着妻子冯霞、13个月大的儿子诺诺,以及刚满月的女儿苏苏来到市儿童福利院,把刚获得的4000元奖金全部购买了玩具,送给了那里的孤儿;12月30日,米西尔担任厂长的常州凯瑞法力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获得首批订单。

  展望来年,米西尔许下了三个愿望:“我希望所有的孩子,包括福利院里失去父母的孩子,都像我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幸福;我希望新公司能快点走上正轨,接到更多的订单,这是我来常州最大的任务;我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把帮助别人当成是一件很单纯、很自然的事,只有涌现出更多的‘雷锋’,我的第二故乡常州才会越来越美丽。”胡越图③为米西尔一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