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索马里教派武装逃离最后据点基斯马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当地居民1月1日称,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武装人员连夜逃离了最后据点基斯马尤。此前一天,索马里过渡政府军开始对基斯马尤附近地区发动进攻,以消灭教派武装的所有残余力量。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基斯马尤居民告诉记者:“伊斯兰法院联盟教派武装昨晚离开了(基斯马尤),他们也离开了(前线)吉利卜镇。没人知道他们去哪里了。”

  一名住在吉利卜的居民透露:“战斗在晚上10点左右停止,随后是一片寂静。伊斯兰法院联盟离开了。”

  此前一天,索马里过渡政府军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开始向基斯马尤附近的教派武装发射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格迪表示,策划实施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3名恐怖分子就躲藏在基斯马尤,过渡政府军队将不惜代价将他们活捉或消灭。

  为了躲避战火,当地居民纷纷带着毯子、食品和水逃离家园。

  2006年,伊斯兰法院联盟曾一度控制首都摩加迪沙。后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过渡政府军逐步扭转战势,并于当年12月28日进驻摩加迪沙。伊斯兰法院联盟遂撤至位于摩加迪沙以南约500公里处的第三大城市基斯马尤。

  (婧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