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上门 新年有喜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28 新民晚报

  

岗位送上门

  10:3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邵宁实习生陈易锦)今天上午,闻喜路280弄15号周洪宝的家门就被敲开了。闸北区委和区劳动保障局的领导来到他家,送来了一份《录用通知书》。“元旦后,你就可以到保安公司去报到上班了!”对这个一家三口“零就业”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周洪宝去年初失业,由于已经50岁了,多次求职都被拒之门外。他的妻子两年前因病“买断”工龄回家,每月仅领取320元失业金。23岁的儿子职校毕业后工作也不稳定,去年也有半年失业在家。临汾街道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后,在街道劳动科和就业援助员的努力下,为老周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手捧《录用通知书》,周洪宝激动地说:“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表达对你们最好的感谢!”

  今天,闸北区有关领导共走访了18户这样的“零就业”家庭,分别为他们送去了录用通知书。

  周洪宝拿着录用通知书喜笑颜开栗荣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