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踏雪看望坝上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2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承德12月31日电2007年元旦前夕,一场瑞雪喜降北方大地,塞北坝上银装素裹、寒意袭人。12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北省承德市最北部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祝贺新年。

  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胡锦涛翻山越岭,驱车前往位于坝上高原的御道口乡御道口村。这个村群众生产生活还比较困难。胡锦涛走进村委会,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村里的情况。总书记问得很真切,村干部回答得很实在。

  元旦、春节将至,胡锦涛十分惦念村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胡锦涛来到唐秀英家,紧紧握住这位烈士母亲的双手,搀扶着她一起走进屋内,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胡锦涛又步行来到蒙古族村民刘殿儒家,坐上炕头与主人亲切地拉起家常。

  乡亲们的看病问题让胡锦涛非常牵挂。他来到村卫生所,仔细询问药品种类、价格、村民看病收费等情况。

  这天正好是御道口村赶集的日子。胡锦涛亲切地同乡亲们握手,并走到摊位前,询问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生活安排情况。寒冬里的坝上小村涌动起融融的暖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