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同志度过幸福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慧)昨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人事局召开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暨老干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对2007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莲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津渡出席会议。

  史莲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老干部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老干部致以新年的良好祝愿。她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反复强调,要“全心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同志度过晚年的幸福生活”,“要人走茶热,不要人走茶凉”。

  当前,我市老干部已整体进入高龄期、高发病期和重病高发期,需要进一步创新老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加精心、细心、耐心地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史莲喜强调,要紧紧抓住落实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加强老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建设,使老同志不断加深对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的理解,更加自觉地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要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在改善条件、丰富内容、改进方式、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需求。要扎实推动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的有效运转,做好国有改制和破产企业老干部工作,保证老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要认真组织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敬重之意、关怀之情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深入开展“我为‘十一五’谱新篇”活动,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在推动天津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天津中的作用。

  当前区县正在进行换届,一批年轻干部已经或即将走上领导岗位,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各级领导班子无论人员怎样变,关心尊重老干部的思想感情不能变,落实老干部待遇的各项政策不能变。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心里装着老同志、办事尊重老同志、生活上照顾好老同志,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市新老团结、共谋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